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正文

国内安全保卫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国内安全保卫办公室工作职责

 

国保办主要负责学校的政治稳定、政治安全和政治动态等信息的收集监控工作,是维护学校政治稳定的职能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有:

1)经常进行敌情、政情、社情和治安形势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影响学校政治稳定和政治安全的信息与动态,并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

2)了解、重视和关注师生中的热点问题,分析预测学校的政治形势,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制定并实施应对措施。在学校出现突发事件并按照有关预案应对时,及时了解掌握事件动向和群众情绪状况,提出教育疏导措施,协助领导化解矛盾,消除不良情绪倾向。

3)协助有关部门预防和处置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

4)了解掌握学校社团组织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内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5)随时掌握学校外籍人员思想动态和政治倾向,协助外事部门做好外事安全工作。

6)协助公安机关做好需要监控人员的监控和帮教工作。

7)掌握出国、出入境人员的思想动向,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搞好出国、出入境和参加重大政治活动以及从事保密工作人员的政治审查。

8)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反邪教宣传教育。

9)负责保卫处机要秘密文件资料和政治档案的收取和处理,收、复外调信函,接待外调人员。

10)完成学校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