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风采 >> 正文

增强“三防”意识,共创健康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日前武装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音乐厅开展以“防拐、防性侵、防诈”为主的“三防”意识教育活动。大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吉美伊、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反诈大队民警宋科主讲,11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吉美伊为同学们讲解了拐卖惯用招数、如何防范拐卖和求救逃生、性侵犯罪类型以及如何阻止性侵害并保护自己,提醒同学们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采取积极的防卫措施并及时报警。


宋科以“反诈脱口秀”的形式,结合反诈宣传视频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告诫同学们严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同学们在现场也讲述了身边人被骗真实经历,民警通过现场问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整个教育活动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三防”意识教育活动,学生们对“防拐、防性侵、防诈”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我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