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4月15日,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更好营造学习氛围,自4月5日起,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平安东油”“东油人”微信平台和易班平台推送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在校园主干道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在音乐厅展示宣传图版,通过各楼宇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增强了宣传氛围。

同时,学校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创新“国家安全教育课”内容,组织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规,并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参加“龙江先锋网”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网上答题,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和《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忧患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为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宣传教育活动载体,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国家安全教育海报设计大赛及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在校团委指导下,学生会及社团联合会在学校食堂门前举办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宣讲了有关国家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校园贷等小知识,并举行主题签名活动。武装部(保卫处)组织我校“退役士兵协会”开展了“展示东油学子英姿、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军事技能展示活动。




据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由我校党委统一部署,武装部(保卫处)、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各单位统筹协作,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