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风采 >> 正文

大庆军分区领导来校走访座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大庆军分区司令员赵荣植、副司令员李爱军等一行7人到校走访座谈。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出席座谈会。大庆军分区、萨尔图区人武部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蒋明虎主持。

孙明学对军分区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对军分区、萨尔图区人武部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与军分区、萨区人武部在军民融合、军校融合方面基础工作扎实,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赵荣植介绍了来校走访调研的目的。一方面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另一方面代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听取学校在征兵、军训、国防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并对我校为大庆市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大庆军分区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郝丽红介绍了我校征兵、国防教育、基层武装工作正规化建设和双拥等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征兵、国防教育等方面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明虎在会上表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部队人才建设的需要,也是高校学生就业的新渠道,下一步军校双方要加强沟通,在征兵、国防教育等方面形成联动机制,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根据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指示,从2020年开始进行“两季征兵,两次退役”,但由于疫情原因将在2021年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