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如何揭露“全能神”的邪教本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浏览次数]:

“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旗号,披着伪善的外衣,盗用和曲解《圣经》,对信徒具有很大的迷惑性和欺骗性。笔者试从剖析“全能神”的反动本质着手,进一步揭露该邪教组织的反动性,以便反邪教志愿者在工作中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深入揭露“全能神”反科学的实质

赵维山在《讲道交通》中宣称“科学是撒旦毒素,让人远离神,抵挡神,更加败坏人类”。这个观点完全无视科学知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推动力,无视科学知识是人们在学习生活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能神”宣扬科学“毒素论”贻害无穷。“全能神”反对信徒多读书,说读书是现代社会的“撒旦毒素”,“全能神”教首赵维山的解释是“小学和初中的文化,是人该学的生活常识,高中以上的都是撒旦的哲学,读完高中就是一个小魔鬼成型了,读完大学就成魔了”。以致很多信徒不让自己的孩子读书,甚至很多痴迷“全能神”家庭的小孩11至13岁就不让读书,开始“传福音”“尽本分”。大量痴迷“全能神”家庭由于受这个观点影响,导致有的初中生放弃了中考,有的高中生放弃了高考,有的大学生荒废了学业而无法毕业,不仅对学生造成终身无法挽回的深重毒害,更对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割裂伤害。

全面揭露“全能神”反社会的实质

一是煽动对立。赵维山把中国共产党比作“大红龙”,妄称“当今中国是一个没落的帝王大家庭,受大红龙支配”,他煽动信徒与“大红龙”对抗,号召信徒与“大红龙”展开决战,推翻“大红龙”,建立神的国度。凡“全能神”痴迷信徒,只要问到“大红龙”,无一例外的回答是“大红龙指的是中国共产党”。这些对我党和政府恶意攻击的话语也是该邪教组织成员聚会时的必谈内容。“全能神”把矛头指向了党和政府,煽动信徒对党和政府的不满和仇恨情绪,甚至组织信徒与基层政权组织冲突对抗,对社会稳定造成了极为严重的现实危害。

二是鼓动离家。赵维山在《讲道交通》中说,信神的人都清楚,神的作工需要人的配合,必须有教会各级带领工人供应浇灌带领神选民以维护神的作工;神的国度福音需要扩展必须有神选民为之奔跑花费;神选民所用的各种神话书籍、真理交通需要印刷发放……大力鼓吹“离家尽本分是最大的善行”“就算天上下刀子,本分也不能掉”。以“尽本分”“预备善行”的名义鼓噪信徒抛开家庭,外出秘密活动与政府对抗,被鼓动离家的大量信徒纷纷参加邪教活动,不断破坏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扰乱了正常社会秩序。

三是否定规则。社会运行规则是社会个体得以在群体中有序活动的根本保证。但“全能神”否定社会运行基本规则,否定遵守法律、友爱同胞、和睦邻居等既有的法律和道德规范,认为赵维山及其下发的《工作安排》《讲道交通》才是判断人类社会一切活动的终极标准,只遵从教主安排的组织生活和行为准则,任何与其观点相左的人即被视为抵挡“神”的“魔鬼”“撒旦”,轻者遭受诅咒辱骂,重者遭受伤害击杀,发生在山东招远的杀人惨案即是铁证。

深度揭露“全能神”反人类的实质

一是撇弃家庭。赵维山在《十条行政》中说,当为教会的工作着想,当放下自己肉体的前途,对自己家庭的事应该当机立断,应全心全人投入神的工作之中,应该以神的工作为主,以自己的生活为次,这才是圣徒该具备的体统。正是在赵维山这样赤裸裸的言论鼓吹下,多少信徒抛下家庭、割断亲情、舍弃事业,形同木偶任其摆布!多少年富力强、风华正茂的痴迷者抛家舍业、离家“尽本分”,不知不觉中沦为邪恶的帮凶,到头来却难逃年老体弱或因疾病被开除、遭抛弃的厄运。

二是泯灭亲情。赵维山要求信“全能神”只能爱“神”不能爱家人。“全能神”评价好人坏人的标准,就是看是否绝对顺服,只有按照“神”的话去做才是一个合格的信徒,才能蒙拯救,最终幸存下来。所以很多信徒为了满足“神”,放弃工作,放弃家人,出去尽“本分”,不管亲人怎样需要帮忙,也要强忍内心的痛苦不去帮忙,该抚养的子女丢下不管,该孝敬的父母撇下不问,该关心的亲朋弃绝来往。在这样的“教导”下,信徒最终只认“神”,不认儿女不养父母,颠倒人伦,形同行尸走肉。

三是否定婚姻。“全能神”在《主隐秘降临的作》中宣称,“人类中间本来是没有家庭的,只是有男有女,是两类人”,因为“人的败坏”,才产生家庭、国家与民族。还宣称“现在脱离家庭的、父母的、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并赤裸裸地威胁:“那些不愿撇弃世界,舍不得父母,舍不掉自己肉体享受的人都是悖逆神的人,都是被毁灭的对象。”一再教唆信徒“人一结婚缠累就大了,爱神的心也不诚实了,心里总挂念家庭、爱人。”要求信徒“不贪图夫妻恩爱之福,只追求能将单一纯洁的心都献给‘神’,不娶不嫁,抛弃一切去爱‘神’”。婚姻与家庭是社会生活的最重要载体,是人类生命延续和文明进步的根本维系。但是“全能神”否定婚姻、否定夫妻之间的义务与责任、否定抚养孩子和孝老爱亲的重大意义,长期受此思想教唆的结果,必定是摧毁人类文明的根基、阻碍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