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内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大学生退役军人帮扶援助项目实施单位在我校揭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武装部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我校武装部共建的黑龙江省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大学生退役军人帮扶援助项目实施单位在我校揭牌。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渊博、大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兴杰、大庆市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会秘书长龚秀杰、大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我校武装部部长张庆民及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随着大学征兵人数的增加,复学退役大学生也呈逐年递增趋势,为了弘扬崇军氛围,增进互助互学,延伸服务覆盖面,2020年在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经大庆市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会援建,我校成立了东北石油大学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通过政府、高校、社会力量的高度融合,探索政府机构引领、企事业单位与社会组织衔接、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支持的运行架构,搭建集政务服务、专业服务、便利服务、志愿服务等于一体的“1+2+N”大庆模式,为退役大学生提供学校报到、落户、关系转接、转专业等方面的政策解答及代办服务。

大学生退役军人帮扶援助项目由我校退役大学生组建的社团负责,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参与运营,主要职能是培育、引入、壮大相关社会组织在党建学习、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政策咨询、志愿服务、困难援助、就业创业扶持、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服务等方面为退役大学生提供服务,把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政策资源及时转接到校园,有效推动我校退役大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实地了解服务站基本建设情况。